我已授权

注册

期指三品种增仓幅度不一

2019-04-09 08:46:38 和讯网  期货日报 赵晶

  周一国内A股市场呈现先扬后抑走势,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之后冲高上行,午后涨幅回落,上证综指盘中最低跌至3210点附近,尾盘在建材、钢铁等周期板块带动下指数逐步回升,最终收报3244.81点。期指三个品种涨跌互现,其中IH表现较好,主力合约上涨0.33%。IF相对抗跌,主力合约仅下跌0.48%。IC走势较弱,主力合约跌幅超过1%。基差方面,期指三个品种再度转为贴水,截至收盘,IF、IH及IC主力合约分别贴水5和0.1及46.8点。

  量能方面,与上周五相比,期指持仓继续攀升,三个品种当日共计增仓1248手,总持仓升至277242手。但各品种持仓则呈现增减不一的情况,其中IF减仓588手,持仓降至121546手,IH增仓1805手,持仓升至55218手,IC持仓微增31手至100478手,再创上市以来新高。

  主力持仓方面,伴随指数高位振荡,各品种多空主力持仓变化各有不同。其中,IF多空主力双双减仓1000余手,多头减1165手,空头减1672手,净空持仓继续降至9000手;与IF不同,IH多空主力持仓均有上升,多头增仓346手,空头增仓1197手,净空持仓增至4000手之上;IC主力持仓均出现下滑,多头减624手,空头减1067手,净空持仓降至5415手。

  具体席位方面,虽然市场涨势暂缓,但分歧仍在,各席位持仓相较上周五均有明显变化。多头方面,中信、东吴期货等席位多头持仓小幅回落,其中中信期货减仓579手,净多持仓降至2535手。国泰君安、五矿经易及中银国际期货等席位多头持仓则有不同程度增加,其中国泰君安期货多头增仓522手,净多持仓增至1747手。空头方面,华泰、瑞银及上海东证期货等席位空头持仓小幅增加,其中上海东证期货增仓139手,净空持仓增至1611手。中金、海通期货等席位空头持仓则出现回落,其中中金期货空头减仓199手,净空持仓降至5352手。

与上周五相比,昨日期指持仓继续增加,各品种走势也略有分化,导致其主力持仓增减呈现差异化。短期看,期指继续上行动能略显不足,后市将陷入高位振荡。

  与上周五相比,昨日期指持仓继续增加,各品种走势也略有分化,导致其主力持仓增减呈现差异化。短期看,期指继续上行动能略显不足,后市将陷入高位振荡。

  (作者单位:永安期货)

(责任编辑:陈姗 HF07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