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利率有望小幅上升

2019-06-27 08:20:04 和讯网  期货日报
  受央行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近期国内市场利率整体上呈现下跌的态势。截至6月26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隔夜、2周期、1月期、3月期、6月期、9月期、1年期利率分别报收于0.991%、2.626%、2.731%、2.758%、2.847%、3.059%、3.112%,较6月19日分别下降45.6、16.1、16、17.1、12、6.3、10.6个基点;1周期利率报收于2.417%,较6月19日上升3.1个基点。

图为隔夜、2周期、3月期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单位:%)
图为隔夜、2周期、3月期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单位:%)

表为6月26日Shibor较6月19日变化
表为6月26日Shibor较6月19日变化

  受外部经济环境恶化的影响,近期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在这种情况下,央行托底经济的任务艰巨。因此,临近季末,央行在上周开展了3400亿元的逆回购,同时超额续作中期借贷便利(MLF)。与此同时,市场预计美国可能要在近期降息,这可能会引发其他经济体新一轮的货币宽松政策,受此影响市场利率持续下行。

  不过,进入7月,月初央行3400亿元的逆回购将会到期,将有6905亿元的中期借贷便利到期,前期的货币宽松政策将会逐步兑现,因此市场利率将小幅上升。 (作者单位:金石期货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