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股指迎阶段性配置机会

2019-10-23 08:16:53 和讯网  申银万国期货金硕

  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0%,创多年新低,但9月单月数据显示经济呈现企稳迹象。汽车消费对于整体消费的拖累趋于弱化,消费回暖,投资增速稳健,出口保持弱势,但其对总体影响较小。总体来说,经济企稳向好迹象初显。

  消费方面,同比增长7.8%,预期7.8%,前值7.5%。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增长9.0%。整体而言,消费回升完全符合我们此前判断。整体政策大环境向消费倾斜,再加上前期减税降费效果的逐渐显现,消费增速回升可期。另外,我们对汽车消费的增速回升也有积极预期。综合考虑以上因素,后续消费增速有望继续攀升至8%以上。

  投资方面,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4%,增速比1—8月回落0.1个百分点,预期5.5%。结构上,制造业投资小幅回落,基建投资稳步回升,地产投资增速基本稳定。7月、8月地方政府专项债密集发行,且政府强调项目投资尽快落地执行,预计后续基建投资仍有反弹空间。制造业投资降幅收窄,在融资环境趋于改善,特别是利率传导机制通畅之后,叠加政府对技改投资和新技术投资的支持,制造业投资有望低位企稳。房地产在年中地产调控政策趋严后,近期边际上有轻微变化,房企融资端随着大环境的转变有所恢复。总之,三者叠加下,固投增速有望保持稳定。

  工业生产方面,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8%,比8月加快1.4个百分点,预期5.2%,增速回升主要是由于采矿业和制造业的回升带动。国庆节后,环保政策的阶段性影响逐渐减弱,采矿业和制造业生产回归正常。但在当前的全球经济大环境下,工业生产料难以快速大幅回升,预计后续增速在5.5%—6%之间徘徊。

  总体而言,三季度经济增速已经达到中央政府目标的下限,进一步下行的可能性很低。从其他方面来看,前期政策效力的滞后性使得政策效果或将于四季度逐渐体现。在此基础上,经济真正的动力来自于政府逆周期调控下营造出的较好的利于居民消费的、利于改革开放的大环境。前期各项努力之后,积极变化已经开始显现。

  数据公布后,股债双双下挫。这种情形历史上很少出现,只有在滞胀预期较为明显时发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通胀预期尚存,但明显在可控范围之内;增长继续下探的可能性极低,市场选择对向好信号视而不见,不会持久。股债都有上涨动力,相比而言,待估值重估和业绩回升之后,股指弹性更大,阶段性的配置机会显现。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