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期指持仓有所回落

2019-10-29 08:34:24 和讯网  永安期货赵晶
  周一国内A股市场呈现单边上扬走势,上证综指早盘小幅高开,短暂整理之后即在区块链、国防军工等热点板块带动下一路上行,最终收报2980.05点。期指三个品种均有所上涨,但涨幅各异,其中IC承接上周涨势,依旧表现突出,主力合约上涨1.66%,IF及IH相对滞涨,主力合约分别上涨0.71%和0.047%。基差方面,由于期指走势不及现指,贴水再度扩大。截至收盘,IF、IH及IC主力合约分别贴水7.6、2.6及38.1点。

  量能方面,与上周五相比,期指持仓出现一定程度回落,三个品种当日共计减仓5737手,总持仓降至330876手。期指各品种持仓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中IF减仓3925手,持仓降至112037手,IH减仓1368手,持仓降至59301手,IC减仓444手,持仓降至159538手。

  主力持仓方面,伴随期指总持仓的下滑,各品种主力也出现不同程度减仓。其中,IF多空主力持仓双双减少,多头减2745手,空头减2675手,净空持仓小幅增至3271手。IH多头减仓1747手,空头减仓1594手,净空持仓增至3525手。三个品种中,IC主力减仓幅度相对较小,多头减925手,空头减163手,净空持仓增至12641手。

图为IF多空主力持仓

  图为IF多空主力持仓

  具体席位方面,虽然指数有所上涨,但各席位多头持仓并未出现明显回升。以五矿经易、东兴期货等席位为例,其中五矿经易期货多头减仓461手,净空持仓降至570手,东兴期货多头减仓219手,持仓降至1470手。与此同时,广发期货等个别席位多头持仓有小幅增加。空头方面,各席位持仓呈现增减互现的情况,其中海通期货空头减仓近700手,净空持仓降至710手,华泰期货空头减仓120手,净空持仓降至1446手。与此同时,上海东证期货空头持仓微增19手,净空持仓升至3835手,西部期货空头增仓297手,净空持仓增至26手。

  总体来说,周一期指持仓较上周出现回落,各品种主力持仓也有不同程度减少。短期看,期指仍有进一步反弹的可能,短线有望继续上扬。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