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长期利率维持涨势

2019-11-12 07:12:57 和讯网  特变电工户涛
  11月11日,Shibor利率市场六涨一跌一平。中短期利率市场涨跌不一,中长期利率小幅上涨,资本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足。代表性利率的7天Shibor下跌1.50个基点至2.5550%,环比上周同期小幅上涨。美国宏观数据不好,美元指数触底反弹,重回98之上,人民币继续升值,技术性修复到7附近。隔夜利率上涨13.10个基点至2.0330%,环比上周同期小幅下跌。14天利率上涨1.60个基点至2.4490%。一个月利率维持2.7590%的水平不变,利率倒挂现象重现。中长期利率小幅上涨,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报2.9550%、2.9890%、3.0160%、3.0940%。

图为隔夜、1周和1个月利率变化情况

  图为隔夜、1周和1个月利率变化情况

  近期世界金融市场动荡不安,国内物价指数创数月新高,市场预期出现逆周期调控政策,国内A股跳空低开低走,冲击3000点又一次失败,考验2900一线的支撑。从技术面角度分析,短期均线和中期均线交织在一起,长期均线位于最下方,价格在所有均线之下运行,表明近期价格走势偏弱。布林通道开口保持不变,价格调整到中轨之下运行,表明价格走势偏弱。就目前的国内货币政策,进入两难的局面。如果继续释放流动性,可能进一步推高通胀指数,10月份的CPI指数同比增幅高达3.8%,继续上涨可能带来更多的问题。如果货币政策不进行预调微调,稳定经济增长的工具就被限制,财政政策需要货币政策配合。综合分析,我们认为近期的涨跌幅度有限,个股或许有一定的炒作,可以适当短线操作,及时止盈止损。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