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媒揭秘特朗普吹嘘的“超级”导弹

2020-06-07 13:42:34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7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5日报道披露,特朗普提到的“超级”导弹,可能是高超音速导弹。

  报道介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5月的一个记者招待会上吹嘘,美国拥有一种新型导弹,“我称其为‘超级导弹’,我前两天夜里听说,其速度是现有导弹的17倍”。虽然他没有提及具体细节,但这种导弹很可能是高超音速的AGM-183A空射快速反应武器(ARRW)。作为高超音速导弹,它很快——真的很快。

  报道称,美国空军一个有争议的举动是选择了AGM-183A ARRW,而没有选择另一个项目——高超音速常规打击武器(HCSW),理由是前者更小,更紧凑。美国空军一名采购官员说,“我们选择ARRW不是因为HCSW不好,而是因为ARRW更小”,它既能用于轰炸机,也能用于战斗机,使军队具备更好的弹药灵活性。这名官员详细说明道:“在B-52轰炸机上我们可以携带两倍的数量,而它也可能搭载在F-15战斗机上。”

  报道指出,AGM-183A ARRW是一种滑翔助推型系统。这一类型的导弹使用火箭发动机来推动它们达到高超音速,届时火箭会与滑翔导弹分离,使导弹滑翔至目的地,以投放爆炸战斗部。

  尽管如此,这并不意味着其他高超音速导弹已经出局。负责公共事务的国防部长助理在推特上澄清,国防部正“致力于研制一系列高超音速导弹,以对抗我们的敌人”。他这么说可能是为了让那些目前正在研发高超音速导弹的企业知道,他们的努力不会白费。

  报道还指出,其他国家也在努力研发他们自己的高超音速导弹。俄罗斯的“锆石”导弹似乎处于比美国的高超音速导弹更成熟的研发阶段。该国可能还是唯一成功将高超音速导弹配备到潜艇上的国家。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