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海外权益反弹,国内A股弱势

2022-07-31 09:47:22 新浪网 

2022年7月30日 宏观-股指

海外权益反弹,国内A股弱势

观点概述:

海外方面,通胀见顶和联储暧昧放鸽,使得市场继续亢奋交易紧缩最紧的时候过去,此前持有现金避险的资金开始回补权益资产的仓位,币和美股最近连续反弹。欧洲确实是下半年可能会爆破的点,但当下1个月视角来看,可能还不至于,估计得是看到经济数据的深度恶化或者标志性的企业破产才能真正触发市场更大的担忧,因此外部环境的角度而言对A股,中长期不利但短期算是利好。

国内方面,地产这个销售已经是主流估算的刚性需求以下,因此这个时候再去强烈看空等价于是看要发生系统性危机了,无论是主观情感上,还是我们观察的客观数据上以及政策端的迅速反应上,我们都不倾向于地产会导致系统性危机。

中美关系最近是个扰动项,我倾向于对方是虚张声势,利己主义者绝对不会拿自己的性命去当赌注,股神佩罗西会把家国天下放在自身性命之上?

综合来看我不认为这个位置会因为诸如地产的问题而迅速下跌下去,我仍然认为接下来这1个月左右会以一个盘整筑顶的方式运行,然后再随着海外的危机发酵趋势性跌下来。

策略建议:

会在3300附近震荡筑顶,若有冲高会是提前做空的好位置

风险提示:

疫情、地缘政治、国际关系

宏观

1、国际宏观

对美联储紧缩最紧时候过去的预期短期内会支撑全球的科技成长。

海外的危机还远没兑现,新兴市场和欧洲仍然面临着非常大的美元收紧和通胀压力。

2、国内宏观

国内疫情反反复复,但始终在控制范围之内,政策也在努力平衡和经济增长的关系。

货币政策层面,尽管高层最近表态不搞过度刺激,OMO上也释放了有货币政策回归常态化的信号,但起码不至于去收紧,且流动性现状仍然极为充裕,因此没必要去担忧国内的流动性环境。

国内经济数据角度看环比在改善,但是同比角度下无论是用电量、还是出口的趋势性、还是工业企业的产销与库存都不太乐观,复苏进程不会太顺畅。

数据跟踪

1、 资金面;

成交量的角度看,最近明显是在滑落,多次不足万亿,这个量能是不足以支撑进一步大幅走牛的,而国内国外的流动性短期内都很难再有大宽松的预期,所谓的水牛叙事早该放一边了。

2、估值

当前的指数的估值完成了大幅度的修正,尤其是沪深300和上证50,虽然还不高,但已经不是极具有性价比的时候了。

3、企业盈利

从企业盈利的预测来看,复工复产后对此前封城带来的疫情杀基本完成了边际修复,现在是定价整个疫情反复和出口下滑的时间点了,此时继续大幅看多企业盈利层面的驱动也相对有限。

4、杠杆水平

此前的一波下跌可能是已经完成了场内的去杠杆,从融资余额的下跌程度来看,无论是总量还是边际,已经赶上18年了。所以即便下半年我们认为还有一波大跌,但是点位上应该也就是此前的低点附近了。

5、市场风格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