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期指空头主力大幅增仓

2019-03-04 09:38:15 和讯网  永安期货

  国内A股市场承接前期涨势,上周再度大幅上扬,上证综指上周一大涨150余点,一举站上2900点,之后市场维持强势格局,最终上证综指收报2994.01点,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期指三个品种继续全线上行,大盘股再度走强,IH主力合约周涨幅达到8%,IF次之,主力合约上涨6.84%,IC主力合约周涨幅为6.47%。基差方面,现指走势显著强于期指,期货升水明显收窄,截至上周五,IF、IH及IC主力合约分别升水0.3点、4.1点及14点。

  量能方面,上周期指持仓再创新高,三个品种当周共计增仓28223手,总持仓升至240131手。期指各个品种持仓均有不同程度增加,IF增仓15856手,持仓升至105597手,创2015年7月以来新高;IH增仓9959手,持仓升至47258手;IC增仓2408手,持仓升至87276手,创上市以来新高。

  主力持仓方面,在指数持续上行的过程中,各品种多空主力持仓变化不尽相同。IF多空双方双双大幅增仓,多头增仓5132手,空头增仓7071手,净空持仓跃升至7642手。与IF类似,IH多空主力持仓均有增加,多头增仓3884手,空头增仓4090手,净空持仓增至2165手。与IF及IH均不同的是,IC主力持仓均有下滑,多头减仓2485手,空头减仓1546手,净空持仓增至2537手。

  具体席位方面,随着市场渐行渐高,部分席位多头资金逐步减仓离场。其中中信期货多头持仓减少711手,净多持仓降至1494手,南华和国泰君安期货多头减仓536手和1311手,与此同时宏源期货等席位多头持仓则持续小幅增加。空头方面,多数席位空头持仓显著增加,其中瑞银期货空头继续增仓,净空持仓升至4231,中金、五矿经易期货空头持仓大幅走高,净空持仓分别增至2869手和1100手,增幅均在1000手以上,此外国富及华泰期货等席位空头也有不同程度增仓。

图为IF多空主力持仓
  图为IF多空主力持仓

  总体来说,期指持仓继续回升,市场活跃度显著增加,同时“高处不胜寒”现象显现,部分多头逐步减仓,空头持仓则明显走高。短期看,期指经过前期连续上涨累积较大涨幅,同时3000点关口存在一定阻力,预计短线将出现回落。 (作者单位:永安期货)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