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期指全线大幅增仓

2019-03-21 09:32:14 和讯网  期货日报

  近期大盘呈现高位振荡格局,前两周的休整在本周似乎有形成方向选择的迹象,周一中阳线挑战前高,但没有一鼓作气,随后两天振荡整理。虽然上证综指量能仍显不足,不过周三期指量能却呈现放大,多空争夺激烈,收盘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04%、0.21%、-0.12%,对应股指期货当月合约涨跌幅分别为0.04%、0.23%、-0.32%,对应升贴水为2.0点、6.1点、-45.8点。IF和IH基差稳定,但IC贴水明显扩大。

  期指周三持仓全面大幅增加,其中IF增仓5021手,IH增仓2636手,IC增仓3164手,资金呈现回流,也显示多空激烈争夺的局面。从收盘的结果看,IF和IH微涨,IC小幅下跌,说明争夺的结果IF和IH多空略微平衡,多方略微占优。从分时图午后的表现看,增仓反弹还是多头明显占据主动,IC短线空头压制较强。站在中线看,市场经过一周多的盘整,并伴随持仓下降,从11号起的7个交易日IF累计减仓11396手,IH减仓4027手,IC减仓7990手。资金离场短线抑制了大盘继续上攻,但当前资金再度回流。

  分析周三交易所公布前20席位持仓数据,IF合约合并计算净空头寸从12876手扩大到13624手,IH净空从3532手扩大到4211手,IC净空从2910手缩小到2103手。从绝对数据变动看,IF和IH空方还是略微占优,IC是空方优势减弱。具体看多空变动情况,IF多头增仓2782手略微低于空头增仓2840手,IH多头增仓1527手同样略低于空头增仓1684手,IC多头增仓2403手大于空头增仓1686手。整体看,IF和IH数据略偏弱,IC相对偏强。

  主力席位数据分析,IF多空都是增仓为主,形成博弈局面,没有出现明显突出席位。IH多空以增仓为主,不过排名前三的多头席位持仓变动偏弱,尤其海通减多58手加空265手,国泰君安加多144手加空506手,明显空方占优。不过,IC出现更明显亮点,中信席位减空215手加多861手,华泰减空243手加多408手,彰显部分多头资金加仓较为积极。

综合分析,期指总持仓在经过一周多的减仓周期后全线大幅增仓,对市场突破有利。从净持仓和重点席位持仓看,数据较为纠结,没有形成一致性信息,预计市场的突破仍将形成争夺局面。

  综合分析,期指总持仓在经过一周多的减仓周期后全线大幅增仓,对市场突破有利。从净持仓和重点席位持仓看,数据较为纠结,没有形成一致性信息,预计市场的突破仍将形成争夺局面。

  (作者单位:中信期货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