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期指市场分歧加剧

2019-08-12 07:46:03 和讯网  期货日报

  上周国内A股市场呈先抑后扬走势,周初沪深两市双双大幅走低,上证综指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最低探至2733.92点,创6月以来新低,之后有所反弹,最终收报2774.75点。期指三个品种均出现显著下跌,但跌幅各异,前期表现较好的IC跌幅最大,主力合约周跌幅超过4%,IF次之,主力合约当周下跌3.1%,IH相对抗跌,主力合约跌幅不到3%。基差方面,市场预期转差,IC贴水有所收窄,IF及IH贴水均明显扩大,截至上周五,IF、IH及IC主力合约分别贴水11.9点、8.8点和29.8点。

  量能方面,与前一周相比,上周期指持仓大幅回升,各品种当周共计增仓13445手,总持仓增至314915手。期指三个品种持仓均有不同程度增加,IF增仓2969手,持仓升至113887手,IH增仓2769手,持仓升至57364手,IC持仓增幅最大,当周增仓7707手,至143664手,继续创历史新高。

  主力持仓方面,在期指总持仓增加的同时,各品种多空主力资金增仓迹象也较为明显。IF多头增仓3321手,空头增仓566手,净空持仓降至6499手;与IF类似,IH多头增仓幅度大于空头,多头增1008手,空头增280手,净空持仓降至2902手;IC主力持仓变化与其他品种有所不同,多头增仓3029手,空头增仓3757手,净空持仓增至12520手。

  具体席位方面,指数大幅回落的过程中,IF部分席位多头持仓有所下滑。以东吴及大越期货为例,东吴期货多头减仓500余手,持仓降至1497手,大越期货多头减仓179手,持仓降至1364手。与此同时,更多席位多头则呈现底部增仓的态势,其中国联、大地期货均为新上榜席位,国联期货多头持仓增至1059手,大地期货多头持仓增至1022手,一德期货及中信期货等席位多头也有明显增仓。空头方面,在多头增仓的同时,多数空头席位持仓也有不同程度上升,以海通及申银万国期货为例,海通期货空头增仓1600余手,净空持仓增至近2000手,申银万国期货空头增仓325手,净空持仓增至3664手。

  总体来说,上周期指总持仓继续回升,多空分歧进一步加剧。预计期指短线可能继续反弹,但反弹空间较为有限。

  (作者单位:永安期货)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