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期指多头增仓显著

2019-08-19 08:05:38 和讯网  期货日报
  上周国内A股市场承接此前涨势,继续呈现温和反弹走势,上证综指自2800点下方最高回升至2840点附近,最终收报2823.82点。期指三个品种全线上涨,其中前期表现跌幅较大的IC表现最为突出,主力合约周涨幅为2.1%,IF次之,主力合约当周上涨近2%,IH涨幅相对较小,主力合约上涨不到1.7%。基差方面,随着市场预期好转,期货贴水有所收窄,截至上周五,IF、IH及IC主力合约分别贴水25.7、22.2和57.9点。

  量能方面,由于上周为交割周,期指持仓大幅回落,各品种当周共计减仓15425手,总持仓降至299490手。期指三个品种持仓也均有不同程度减少,其中IF减仓1833手,持仓降至112054手,IH减仓4222手,持仓降至53142手,IC持仓降幅最大,当周减仓近1万手至134294手。

  主力持仓方面,虽然期指各品种均出现回落,但其主力持仓呈现增减不一的局面。其中IF多空主力双双减仓,多头减3004手,空头减3950手,净空持仓进一步降至5553手;与IF不同的是,IH多空主力持仓均现增加,多头增1859手,空头增2268手,净空持仓小幅增至3311手;IC出现多头增仓空头减仓的情况,多头增850手,空头减2095手,净空持仓大减2945手,降至万手之下。

  具体席位方面,在指数温和回升的过程中,IF多数席位多头持仓均有所增加。以东吴及大越期货为例,其中东吴期货多头减仓1300余手,增幅近100%,净多持仓跃升至3808手。大越期货多头增仓368手,持仓增至1732手。瑞银期货时隔几月再度上榜,多头持仓大举增至1708手,南华期货多头增仓近700手,净持仓由空翻多,净多1280手。空头方面,各席位持仓呈现增减互现的情况,其中申银万国、中金及西部期货等席位空头持续增仓,申银万国期货空头增仓356手,净空持仓升至4000手之上。上海东证、海通及兴证期货等席位空头持仓有不同程度下滑。

  总体来说,受到交割因素影响,上周期指总持仓出现回落,部分席位多头主力增仓显著,预计期指短线有望继续反弹。 (作者单位:永安期货)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