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利多共振 期指可看高一线

2019-12-17 07:13:18 和讯网  国泰君安期货 毛磊

  市场多头格局逐渐明朗

周一开盘期指在一系列利多“靴子”落地的情况下一度出现回落,不过伴随题材行情的活跃激活人气,午后市场振荡向上。整体上看,在内外部环境转多的情况下,市场的偏多头格局逐渐明朗。

  周一开盘期指在一系列利多“靴子”落地的情况下一度出现回落,不过伴随题材行情的活跃激活人气,午后市场振荡向上。整体上看,在内外部环境转多的情况下,市场的偏多头格局逐渐明朗。

  内外部环境有望好于预期

  近期,受国内宏观数据、中美贸易谈判、美联储议息、英国大选等一系列因素影响,内外部环境保持平稳向好的状态。继上个月货币信贷数据好于预期之后,周一统计局公布的上月宏观数据中,工业增长值和消费增速回升,分别报6.2%和8.0%,均为下半年最高。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至10.2%,但整体上下行幅度较小,显示出极强的韧性。制造业投资增速报2.5%,增速低位企稳。整体上,上月宏观表现结构性亮点频频,即使部分数据有所回落,但也变化不大。结合领先指标PMI回升至荣枯线上方,货币金融数据的回升,加上外部环境的转暖,后期宏观面有望好于预期。

  从政策面来看,每年年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来年定调,政策面的暖意依然明显。在“六稳”诉求下,明年结构性调降市场利率,专项债额度提前下达等温和托底举措仍将推出,将有效对冲经济的下行压力,为“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做好准备。

  资本市场政策方面,上周五,监管层宣布将上市包括沪深300股指期权在内的三大沪深300指数期权,将为各类投资者,特别是机构投资者风险管理提供更便捷和多样化的金融工具,有利于包括外资在内的中长期资金入市。此外,13日,证监会发布了分拆上市的相关规定,周一资本市场相关概念股表现活跃,在赚钱效应增加、人气激活的情况下,市场的多头氛围更易集聚。

  期指等待新一轮利多催化剂

  今年二季度以来,在沪指屡次临近3000点整数关口之际,随后均未能有效突破而出现折返。12月这轮自2857点以来的反弹,目前又重新临近3000点。以3000点整数关口能否突破为标志,将成为春节前行情能否进一步上攻的重要指标。近期,在一系列利多出台的情况下,投资者风险偏好已有一定回升。

  从陆股通北向资金流向来看,自11月13日以来,陆股通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截至12月13日,12月当月合计净流入达410.57亿元。考虑到当前不存在MSCI扩容等被动资金流入的情况下,整体流入规模明显较大。

  后期,从事件性因素分析,在当前一系列事件靴子落地后,预计整数关口前,市场将大概率振荡以等待新的催化剂落地。若A股市场上改革等利多进一步落地,在赚钱效应提升下,指数冲破3000点之后,伴随投资者情绪的“正反馈”效应,市场看涨情绪将进一步升温,刺激期指持续走高。后市持续关注沪指3000点能否突破。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