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可适当布局牛市价差策略

2019-08-21 08:53:36 和讯网  期货日报
  昨日A股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收跌0.11%,深成指收平,创业板指数收跌0.69%,两市成交金额5200亿元左右。两市开盘延续周一强势表现,深圳本地股继续领涨市场,但午后指数在华为概念以及券商板块带动下回落,收盘抹去当日全部涨幅。三大指数也几乎平收,中证500指数盘中最为强势,沪深300以及上证50则在午后回调中跌幅较小。期指在周一强势上涨后,昨日表现略逊于现货,IF、IC近月合约贴水小幅扩大,但整体上远月贴水仍继续收敛。期权方面,标的资产50ETF下跌0.20%收于2.921,平值期权隐含波动率尾盘明显回落。

  期权市场成交量显著下行,持仓量小幅上行。当日期权总持仓406.71万张,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2.03万张。其中,认购合约持仓207.62万张,增加4.3万张,认沽合约持仓199.1万张,减少2.27万张。持仓量PCR值0.96,小幅减小。成交量方面,当日全市场合计成交242.66万张,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9%。其中,认购期权成交134.56万张,减少86.43万张,认沽合约总成交108.09万张,大幅减少71.89万张。日成交量PCR值0.8,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当月合约成交量大幅减少124.1万张,占期权成交变动量的78%。其中,认购减少65.27万张,认沽减少58.83万张。当月合约持仓量减少6.6万张,其中,认购减持0.63万张,认沽减持5.97万张。从持仓结构看,认购在2.90及以下实值价位均小幅减持,而在2.95至3.10价位增持近3.7万张。认沽整体减持为主,2.85及以下价位大幅减持约7.42万张,在2.90至3.00价位小幅增持近约1.5万张。整体看,市场窄幅整理,平值附近认购及认沽均小幅增持,虚值认沽大幅减持,预期短期维持偏多振荡格局。

  短期消息经市场消化之后,目前市场整体进入窄幅振荡格局。目前平值认购隐含波动率16.82%,认沽19.57%。30日历史波动率继续持续走平,在14.5%附近徘徊。从当月合约波动率微笑曲线看,认购认沽隐含波动率在14%至56%之间,各执行价上认沽波动率均高于认购期权。

  综合来看,期权认购隐含波动率小幅下行,平值附近认购及认沽均小幅增持,虚值认沽大幅减持,市场对于后市有偏多振荡预期,投资者可适当布局牛市价差策略。

  (作者单位:中信建投期货)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