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CIFI探底回升

2019-09-02 10:53:58 和讯网  方正中期 夏聪聪
  上周,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CIFI)探底回升,最终小幅收涨。截至上周五,CIFI报收于1081.72点,当周最高上冲至1081.89点,最低下探至1057.76点,全周涨幅为0.2%。

  分品种看,工业品大部分回调。受到市场避险情绪重燃的提振,贵金属白银大幅拉升,反弹8.39%。有色金属镍也积极上涨5.5%。化工品中,天胶表现出色,涨幅达3.78%。而黑色系普遍低迷,热轧卷板下跌8.51%。受到油价下挫的拖累,沥青也走低3.38%。

  白银表现亮眼。在全球经济忧虑情绪蔓延的背景下,投资者密切关注中美贸易磋商结果以及全球央行利率政策透露出的信息。欧洲局势不确定性也推升了市场避险买盘,但白银“跑赢”了黄金。由于国际大环境利多贵金属,且“金九银十”传统消费旺季到来,贵金属价格仍存在上涨空间。

  沪镍价格创上市以来的新高。国外库存回升,国内库存则显著下滑。LME镍现货一度收紧,升水扩大,注销仓单占比回升。进口窗口关闭,倒挂严重,可能影响进口,可供交割的资源较为有限,支持了沪镍的强势。矿石价格进一步提升,而镍铁新增产能陆续投产,不锈钢价格滞涨,利润自矿石端向不锈钢端挤压。

  沪胶运行重心上移,但尚未脱离底部区间。国务院出台刺激汽车消费的指导意见,吸引多头资金入市,助推价格反弹。终端询盘气氛升温,越南胶成交相对活跃,但因刚需清淡,多数工厂仍按需采购,橡胶库存下降速度缓慢。

  热轧卷板价格下行,市场信心明显受挫。热卷产量小幅下滑,而表观需求环比回升,促使社会库存和钢厂库存下降。市场预期,京津冀地区环保限产力度有望加强,供给端压力缓和,但需求释放的持续性存疑,多空因素交织。

  中石油旗下部分炼厂上调了沥青出厂价格。原料供应存忧增强了炼厂的挺价意愿,但由于当前整体供应充裕而需求平淡,价格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有限。炼厂装置开工率维持低位,库存小幅下降,华东及华南地区炼厂库存偏低,但下游公路施工较少,炼厂出货不畅,整体供应依然充裕。进入9月,随着一些公路项目的启动,沥青刚性需求将好转。

  (作者单位:方正中期期货)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