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利率市场窄幅波动

2019-09-10 10:25:20 和讯网  户涛

  9月7日,Shibor市场三涨三跌二平,利率波动幅度继续收窄,波动幅度没有超过1个基点。在国内宣布降准之后,国内资本市场反应平淡,资金供求相对平衡。代表性利率的7天Shibor维持2.6520%的水平不变,环比上周同期基本持平。尽管美国非农数据弱于预期,但欧元区经济发展形势更差,美元指数高位回落后,在98.4附近振荡,人民币汇率回落到7.12附近。隔夜利率上涨1.00个基点至2.6070%,环比上周同期小幅上涨。14天利率上涨0.90个基点至2.6610%。1个月利率上涨0.70个基点至2.6880%,利率市场价差回归正常。中长期利率小幅振荡,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报2.7070%、2.7680%、2.9890%、3.0510%。

利率市场窄幅波动

  适逢国内传统消费旺季——“金九银十”,叠加国内货币政策继续宽松的利好,上证综指如预期突破3000点的整数关口,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从技术面角度分析,中期均线即将上穿长期均线,短期均线位于最上方,价格运行到所有均线之上,表明近期价格延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布林通道开口放大,价格突破上轨向上运行,表明依然存在较强的上涨需求。在进入传统消费旺季之际,央行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市场估计释放约9000亿元,提振市场信心。在美联储9月大概率降息、欧元区面临宽松的时间点,市场对未来全球经济发展持乐观态度。综合分析,股市中期上涨走势可期,宜逢低布局入场。

  (作者单位:金石期货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