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期指持仓大幅增加

2019-10-14 07:27:44 和讯网  永安期货赵晶
  “十一”长假后第一周,国内A股市场结束此前跌势逐步企稳,整体呈现单边上涨走势,上证综指自2900点一线持续上扬。受到贸易谈判利好影响,上周五指数涨幅进一步扩大,最终收报2973.66点。上周期指三个品种全部收涨,且涨幅相当。截至上周五,IF、IH、IC主力合约分别上涨2.39%、2.58%和2.41%。基差方面,市场情绪好转,期货贴水明显收窄,IF及IC双双由贴水转为升水,主力合约分别升水1.7和0.1点,IH主力合约贴水缩小至2.7点。

  量能方面,上周期指持仓继续大幅增加,三个品种当周共计增仓13755手,总持仓升至333951手。期指三个品种持仓也均有不同程度增加,其中IF增仓4151手,持仓升至113267手,IH增仓5857手,持仓升至64336手,IC增仓3747手,持仓升至156348手。

  主力持仓方面,与总持仓持续增仓不同的是,各品种主力持仓呈现增减不一的态势。其中,IF多空主力双双减仓,多头减1213手,空头减2005手,净空持仓降至3790手;与IF完全相反,IH主力持仓均出现一定程度增加,多头增1015手,空头增1004手,净空持仓微降至2834手;IC多头持仓微增48手,空头减仓近2000手,净空持仓降至11235手。

  具体席位方面,虽然指数触底反弹,但多数席位多头持仓未见显著增仓。以中金、广发和东吴期货为例,其中中金期货多头小幅减仓147手,净多持仓降至1985手,广发期货多头减仓不足100手,净多持仓降至1128手,东吴期货多头大幅减仓1400余手,持仓自2000手之上降至1001手。空头方面,多数席位持仓不减反增,其中申银万国及华泰期货空头双双增仓300余手,净空持仓分别增至2856和1854手,除此之外,招商期货空头增仓900余手,持仓跃升至1753手,国联期货等席位空头持仓也有明显增加,仅海通及上海东证等少数席位空头略有减仓。

图为IF多空主力持仓

  图为IF多空主力持仓

  总体来说,长假结束之后期指持仓继续增加,部分席位空头出现高位增仓的迹象。预计期指短线涨势将有所放缓,或呈现冲高回落走势。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