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利率市场全面下跌

2020-02-11 07:31:06 和讯网  特变电工户涛
图为隔夜、1周和1个月利率变化情况
图为隔夜、1周和1个月利率变化情况

  2月10日,Shibor利率市场全部下跌。因疫情的影响,节后国内经济发展秩序全面被打乱,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市场较为恐慌,大多数企业推迟开工时间,市场资金有效需求不足,资本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足。代表性利率的7天Shibor微跌1.70个基点至2.2890%,环比上周同期小幅下行,美元指数反弹到98.5后,暂时没有继续上涨的动力,人民币汇率贬值势头暂缓,目前在6.98附近振荡。隔夜利率下跌14.10个基点至1.6520%,环比上周同期大幅上行。14天利率下行6.20个基点至2.2300%。一个月利率下跌5.10个基点2.5770%,利率价差保持正常状态。中长期利率小幅下行,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报2.7230%、2.7870%、2.8230%、2.8770%。

  节后上证综指因疫情大幅下跌后,连续反弹,目前已经逼近2900一线,近期延续反弹的可能性较大。从技术面角度分析,中期均线下穿长期均线,短期均线位于最下方,但短期均线已经出现止跌迹象,5日均线已经拐头向上便是佐证,价格已经在5日均线之上,近期价格延续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布林通道开口放大,价格在下轨和中轨之间运行,但短期趋势是向上,表明价格走势略微偏强。从基本面分析,影响国内A股的仍是疫情的发展趋势,目前有改善的迹象,恐慌情绪逐步缓解,股市也在不断进行修复前期跌幅,延续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