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白皮书: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有5个阶段

2020-06-07 13:29:13 新浪网 

  中国今日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白皮书指出,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有五个阶段。

  第一阶段:迅即应对突发疫情(2019年12月27日至2020年1月19日)湖北省武汉市监测发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例,中国第一时间报告疫情,迅速采取行动,开展病因学和流行学调查。

  第二阶段: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1月20日至2月20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快速增加,中国采取阻断病毒传播的关键一招,坚决果断关闭离汉离鄂通道,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全面打响。

  第三阶段:本土新增病例数逐步下降至个位数(2月21日至3月17日)中共中央作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复工复产重大决策。

  第四阶段: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3月18日至4月28日)以武汉市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解除,武汉市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第五阶段: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4月29日以来)境内疫情总体呈零星散发状态,局部地区出现散发病例引起的聚集性疫情,境外输入病例基本得到控制。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