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期指主力分歧增大

2019-08-05 07:46:40 和讯网  期货日报
  上周国内A股市场呈现先扬后抑走势,周初沪深两市延续此前反弹继续温和上扬,但涨势未能持续。上周五受到外围市场普遍走弱影响,上证综指大幅低开,最终收报2867.84点。期指三个品种均出现下跌,但跌幅各异,其中IC较为抗跌,主力合约周跌幅为1.53%,IF及IH走势更为疲弱,当周主力合约跌幅分别达到2.9%和3.2%。基差方面,三个品种表现各有不同,其中IF贴水有所扩大,IH及IC双双收窄。截至上周五,IF、IH及IC主力合约分别贴水7.4、1和30.7点。

  量能方面,与前一周相比,上周期指持仓在连续下滑之后出现回升,各品种当周共计增仓3324手,总持仓再度增至30万手之上。期指三个品种持仓也均有不同程度增加,其中IF增仓799手,持仓升至110918手,IH增仓578手,持仓升至54595手,IC持仓增速最大,当周增仓1947手至135957手,再创历史新高。

  主力持仓方面,由于走势略有不同,期指各品种主力资金变化也不尽相同。IF多空主力双双大幅增仓,多头增8009手,空头增9547手,净空持仓增至9254手。IH主力持仓则呈现“多增空减”的局面,多头增695手,空头减1114手,净空持仓降至3630手,创四个月新低。与IF及IH均不同,IC多空主力持仓均有所下滑,多头减1516手,空头减596手,净空持仓增至11792手。

  具体席位方面,随着指数大幅回落,部分席位多头持仓均有一定程度下滑。大越期货多头减仓98手,持仓降至1543手。海证期货多头减仓700余手,持仓降至1043手。与此同时,中信、浙商及国泰君安期货等席位多头出现底部持续增仓的情况。其中,浙商期货多头增仓近1000手升至1154手。空头方面,多数席位持仓均有增加,其中上海东证期货空头增仓500余手,净空持仓增至3082手。中金期货空头增仓1005手,净空持仓升至2154手。华泰期货空头增仓近1700手,净空持仓升至1828手。

  总体来说,上周期指总持仓有所增加,市场多空分歧再度凸显。预计期指经过前期大幅回落,短线或呈现超跌反弹走势。 (作者单位:永安期货)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