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政策红利发酵 期指9月“开门红”涨势可期

2019-09-03 07:39:46 和讯网  国泰君安期货 毛磊
    政策红利发酵

经历过8月剧烈波动后,9月期指市场迎来“开门红”,三大期指均显著上涨,其中IC主力合约更是涨幅接近3%。

  经历过8月剧烈波动后,9月期指市场迎来“开门红”,三大期指均显著上涨,其中IC主力合约更是涨幅接近3%。

  政策面提振市场信心

  近两周以来,虽然再次经历了外部环境的反复无常,但指数表现波澜不惊,显示国内A股对于外部不确定性风险反应的“钝化”,投资者视角更加关注国内以及对中期的展望上来。上周末,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相比于7月召开的第六次会议“适时适度进行逆周期调节”的提法,此次会议表示“加大宏观经济政策的逆周期调节力度”。边际来看,投资者对政策向稳增长倾斜的预期进一步升温。在货币政策层面,会议表示要“下大力气疏通货币政策传导”,这与前几周出台的LPR新机制的落实有很大的联系,未来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的趋势将延续,有利于市场对中期投资企稳信心的增加。

  在涉及资本市场方面,会议讨论了科创板,推动中长期资金入市,增强资本市场活力等重磅内容,使资本市场真正成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我们认为,在政策面对宏观经济及资本市场的托底力度有所提升的情况下,预计投资者较低的风险偏好将继续得以修复。

  在经历了年初的“春季躁动”行情之后,二季度在外部环境重新出现扰动,内部托底力度不及预期,降准降息迟迟未兑现的情况下,指数在4月创年内高点后快速回落。不过当前,政策面的“暖风”持续修复市场预期,使投资者对未来的信心显著增加,加上对利空情绪钝化,指数走出“秋季躁动”行情的概率在增加。

  市场期待更多利好

  当前,从市场情绪来看,投资者情绪整体对后市呈现偏悲观的看法。综合来看,一是外部环境不佳,贸易摩擦反复而又不可测;二是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均较大。我们可以从最简单的指标成交量来看,近一个季度两市成交量维持在年初大涨时仅一半的水平,显示市场资金谨慎观望的情绪。目前无论是外部环境还是宏观经济层面并未出现显著利多,但市场的悲观情绪已经充分呈现在股价当中,后期即使出现利空,市场的反应也将有限。相反,一旦上述事件出现向好的方向转化时,例如贸易关系出现好转或是年底经济因基数效应、政策托底的累加作用而出现向好的苗头等,在多头消息刺激下,期指持续“空翻多”时,增量资金将源源不断流入,从而助推行情持续向上。

  整体上,虽然利空因素未消散,但A股市场情绪已经有所转暖。近期宏观政策面已有一定利多释放,投资者情绪在改善,但上方依然存在一定的解套抛压,指数反弹之路并不顺畅。我们对后市行情并不悲观,预计当基本面多空不断转化后,期指的反弹之路将更流畅。 (作者单位:国泰君安期货)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